“合格证”来了!河南食用农产品带证上市 消费者:采购更放心

2020年02月22日2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现在有了这个合格证,上面生产者信息、联系方式都能看到,还有承诺内容,我们吃得更放心了!”2月22日,在中牟县官渡镇孙庄乡谣农场,记者遇到了正在采购蔬菜的马秀玲。与以往不同,这次采购的蔬菜箱上多了一张“合格证”。

“河南在全省范围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我们也在积极响应,今天正式开出了我们的第一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中牟县官渡镇孙庄乡谣农场负责人孙中岭告诉记者,农场目前有50个大类6000余个品种的蔬菜,从今天开始,这些蔬菜上市前都将贴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别小看这小小的一张证不起眼,可要贴上这张证也不太容易。记者看到,证上的承诺内容包括种植、养殖生产者承诺不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及非法添加物,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符合农药兽药残留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对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合格证真实性负责等。


“这些贴上合格证的蔬菜,我们都经过了严格的自检。”孙中岭说,在绿色发展理念提出以来,他一直在引导农户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而此次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能够进一步激励农户生产更高质量的蔬菜,提高种植信心与收益,为市民提供更放心的蔬菜。

“我们经常来这边采购蔬菜,很新鲜,品质也很好,这次还增加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对我们消费者来讲,感受到了政府的贴心,帮我们进一步把好了安全关。”与马秀玲一同从郑州前来采购的梁敏告诉记者,今后也会优先选择购买带有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农产品。

据了解,此次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主体为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范围包括蔬菜、水果、活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等五类食用农产品。各地可结合特色优势产业,适时扩大试行品类和生产者主体范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