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警车带道 郑州交警集中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23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23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2月22日起到3月15日,郑州交警将加强与党委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作联动,集中开展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专项活动,警车带道护送成规模、成批次外出的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岗复工。

2月23日上午9时许,三名交警驾驶一辆警车开道,带领一辆印有“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字样的大巴,从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院内出发,前往驻马店和周口两地区,接送企业员工复工复产。

原来,2月22日交警二大队从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得知,辖区的郑州佛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华美彩印公司、河南锐之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急需分别从驻马店和周口接企业员工返郑复产复工。交警二大队迅速制定安全转运企业员工工作方案,派出警力,警车开道,前往这两个地区迎接农民工,确保农民工顺利安全到岗。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按照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开展护送农民工返岗专项活动。

制定护送计划

在地方党委、政府及疫情防控领导指挥部的领导下,主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通运输、工信、卫生健康等部门协调,摸清农民工集中出行人数、时间、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特别是成规模、成批次集中返岗出行情况,摸清护送需求,制定出护送计划。

安排警车带道

各县(市、区)交警大队根据需求,制定一车一策护送方案,明确责任人、路线图,确保护送工作顺利开展。安排警力、车辆做好警车带道、专车护送工作。确保护送车辆性能良好,参与护送任务的人员配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装备。

保障通行顺畅

将提前与目的地、途经地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协同配合,提前通报农民工返岗包车相关信息。遇相关部门因疫情防控需依法实施停车检查的,积极协调予以优先安排。利用应急运输电话渠道及时解决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受阻等情况。

加强安全检查

将密切与交通运输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和源头监管,督促道路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选用合格车辆、合格驾驶人,确保客运车辆性能良好、驾驶人安全可靠。要督促承运企业落实《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等要求,依托企业动态监控平台、车载智能视频监控装置等,加强道路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纠正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巡逻防控

将加大对汽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经营行为。做好“点对点”包车的道路通行保障和交通安全管理。将加强路面管控和执法检查,严查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防范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