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结束欢迎来武汉,我给你们当导游” 一对夫妻同出院深情写下感谢信

2020年02月24日08:0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刘晓波杨晓东李凤虎

  “疫情结束后欢迎你们来武汉,我给你们当导游当专车司机,一定热情接待大家。”2月21日,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援助的定点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东病区又出院了两名患者,他们是一对夫妻,深情地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记者摘录其中一部分这样写道:“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你们伸出援助之手,从遥远的异地他乡来到此刻最危险的湖北武汉,不畏艰难险阻,冒着被病毒传染的危险,每天和蔼可亲地照顾着我们,鼓励安慰我们。”

  “所有的点点滴滴都浸透着你们的汗水和满满的爱!每天看到你们穿着厚厚的隔离服在病房里穿梭忙碌,护目镜上全是汗水形成的雾气,就算这样你们还是那么细致周到地为我们完成各种治疗和生活护理,并没有因行动不便放松任何的工作,内心充满感激,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在此衷心祝愿你们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治更多的患者,疫情结束后欢迎你们来武汉,我给你们当导游当专车司机,一定热情接待大家。”

  纸短情长。看到这封感谢信,第二批医疗队队员、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刘素美依然清楚地记得刚见到他们的场景:夫妻俩是典型的聚集性病例,2月3日住进来,没两天男患者的父亲去世,他天天坐立不安,再加上体态肥胖,血压和心率都有点偏高。女患者住进来5天核酸检测仍然是阳性,内心崩溃,看不到治疗的希望。

  “对待这样的患者不能心急,得慢慢来,让他们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刘素美之前曾参加过抗击“非典”“甲流”等疫情工作,临床经验丰富。每次吃饭的时候,刘素美和其他医护人员都特别留意他们,督促他们多吃点增强抵抗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夫妻俩达到了出院标准。“回去后一定要居家隔离14天,注重高蛋白摄入,保持平和心态。”出院时刘素美仍不忘叮嘱夫妻俩,他们还互相留了微信和电话,约定疫情结束后一定来武汉到家里做客。“看着他们逐渐康复,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刘素美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