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做实做细监督 紧盯疫情防控不松劲督促复工复产开好头

2020年02月27日08:1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卢松 通讯员 张红艳 张洁)2月26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委了解到,为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帮助复工企业解决难题,确保精准有力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省纪委监委积极发挥驻工信、财政、交通等部门的派驻机构作用,以强监督促快发展。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工信厅选派29名干部,进驻平顶山、长垣等地防护应急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担任协调“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急需原材料100余吨,协调当地政府为企业招聘熟练工人600余名。

  洛阳、安阳、焦作等市纪委监委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围绕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做好“一企一策”、人员排查登记和车辆出入管理是否规范等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我们是荥阳市第一批复产复工的农业生产企业,以前的用工主要是贵州一带农民,现在根本回不来,而且农资也不齐,原以为要耽误农时了。”河南天佑佳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发科介绍,“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督促市农委与乡镇、村组协商沟通,紧急招募了70余名村民解决用工问题,还协调采购了20吨农用肥和一批灌溉设施配件。”

  近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还深入田间地头,督促推动有关职能部门落实好春耕生产措施,保障农业农村生产有序开展。

  “春耕有啥困难没?”2月24日,浚县纪委监委联合督导组到黎阳街道办事处单庄村督导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小麦马上就该追肥了,但现在疫情防控紧张,许多农资门市部没开门,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啊?”

  督导组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县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督促其协调化肥经销商送货上门并进行技术指导,督促县商务局、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及时为农用物资经销点和供货商办理运输通行证,畅通运输绿色通道,确保种子、农药、化肥批发等农资产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物流就像扁担,一头挑着城区居民的“菜篮子”,一头挑着农民老乡的“菜棚子”。开封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深入产供销一线,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落实情况,确保饲料、兽药、化肥等急需的生产资料进得来,蔬菜、禽蛋、生猪等农产品出得去。在开封,农产品生产、运输、销售对接机制顺畅,“农户(贫困户)—合作社—政府部门—大型商超”的无缝对接网络已经形成。

  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前提下,紧盯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实做细监督,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