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在战地闪光!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入舱工作后累计治愈出院127人

2020年02月27日2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自2月15日当晚进驻江汉方舱医院以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救治和护理病人的工作中。截至2月26日,医疗队累计治愈出院127人。

2月15日,来自漯河、三门峡、许昌三市的105名医护人员仅用4个小时就完成了紧急集合。当天下午,由他们组成的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在哪儿,党组织就在哪儿。2月16日,该支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一件事就是提出成立临时党总支请示。2月17日,机关党委批复后,立即召开党员大会,宣布成立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共有31名党员。党总支书记孙威结合参加汶川抗震救灾经历,给队员们上党课,宣布五条工作铁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决心在疫情面前冲得出来。

该医疗队成立由共产党员任组长的医疗组、护理组、院感组,并根据方舱医院工作实际,细化成立3个医疗小组、1个感染管理小组、7个护理小组,确保运转高效、救治有力;还成立了三个党员突击队,设立“战地玫瑰”“凡人壮语”“身边先锋”等党建宣传专栏,激励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奋战在战“疫”第一线。

作为用生命拯救生命的抗疫战士,临时党总支带领全体队员在到达武汉当天就进入方舱医院正式值班。队员中的31名党员要求第一批进舱,以取得第一手资料,确保后续医疗救治工作开展和其他队员的安全。入舱队员每天连续工作6个小时,还要花费两个小时穿脱防护衣物,克服缺水、缺氧、穿纸尿裤等各种不适的状态,投入到入舱建档、查看病人、开具医嘱、书写病历、心理疏导、发放物资、标本派送等战斗中。

截至2月26日,河南省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先后管理患者379人、处置重症患者10人、调整处方量546个、CT检查145人、核酸检测462人,已治愈出院127人。(张黎光 郑良子)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