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浴缸溺死2岁女儿获刑18年 不服判决拟上诉

2020年02月28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纽约2岁华裔女童浴室溺水案宣判。华裔女童的母亲、现年28岁的被告李林因误杀罪名成立,在布鲁克林高等法庭被判处18年监禁。负责起诉李林的是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其地区检察官蒋莎乐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针对这起惨案,以此判决,正义得到一定程度的伸张。”

  被告李林表示,将更换辩护律师并提出上诉。

  据此前庭审记录,2016年3月13日晚,因郑琳芯尿湿了裤子,李林将其带入家中洗手间,并按进装满水的塑料容器中试图惩罚训导,结果导致郑琳芯死亡。根据庭审中出示的证据,被告将郑琳芯的头按在水面以下,直到郑琳芯不再挣扎。根据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的描述,随后被告拨打911,急救人员(EMS)抵达现场后,发现郑琳芯已经失去知觉并且没有任何反应,郑琳芯被送往玛摩利医院(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并在当晚9点20分被宣布死亡。随后的尸检显示,郑琳芯全身有多处瘀伤和挫伤和溺毙有关。

  根据记录,2019年5月3日,检方在庭审中当庭播放了警方在命案发生后于警局内盘问李林的视频。在视频中,李林承认,曾将浸水作为惩罚手段用在儿子身上。而在2019年5月31日庭审上,李林出庭并作为证人自辩时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用浸水来惩罚孩子。

  对于郑琳芯身上被发现的瘀伤和挫伤,李林在2019年5月31日庭审上表示,是因为女儿走路不稳容易摔倒。女儿喜欢玩公园里滑梯;她已经成功申请早教计划协助培训女儿行动技能。案发前5天,她找医生给郑琳芯拔牙,医生不得不把女儿固定住。

  2019年6月,陪审团认定,李林将2岁女儿郑琳芯溺毙在一浴缸中,裁决一级误杀罪(first-degree manslaughter)成立; 此外,李林还因在上述命案发生前一天,惩罚4岁儿子,将其头部按进水里,被陪审团认定一级企图攻击罪(first-degree attempted assault)成立。随后被告李林多次提出更换律师并要求上诉,因此量刑一直拖到今年2月。

  根据检方的陈述,被告李林在整个庭审中没有流露出丝毫悔意,对待孩子的方式令人害怕,作为母亲更不应该。检方要求法庭判处李林一级误杀罪最高25年监禁,一级企图攻击罪10年监禁,合计最高35年监禁。

  李林的公派律师Mario Romano认为,李林在庭审中屡次体现出对女儿死亡的自责,李林一家过着辛苦的生活,如果李林被判35年,惩罚太重,李林余生都将为此内疚。

  在量刑前,李林表示,身为一个母亲,照顾孩子确实是自己的责任,而女儿在其看管下死亡,是自己的错,她向法官表示:“无论你判我多久,我都接受。”

  2020年2月26日,布鲁克林高等法庭最高法官Deborah Dowling判处李林18年监禁。Deborah Dowling陈述量刑时表示,将孩子的头压到水面下作为惩罚方式绝不可取,她不认为李林艰辛的生活可以作为杀害女儿郑琳芯的借口。对此李林表示,将更换辩护律师并提出上诉。

  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蒋莎乐在李林被量刑后发表声明称,被告李林有责任照顾好自己的子女,保证他们的安全。但相反的,被告李林使用了令人费解且危险的方式训导孩子,并造成女儿的死亡。我们无法让郑琳芯起死回生,她本该有大好人生。以此判决,正义得到一定程度的伸张。(周阳)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