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相声社团开箱 观众戴着口罩隔座看表演

2020年05月17日08:27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观众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后进入剧场,全程戴着口罩隔座观看相声演出。就在5月15日,西安相声表演团体正式迎来新冠疫情之后的开箱日,青曲社鼓楼店、相声新势力茶馆粉巷店和朱雀店均在当晚恢复线下演出。

  西安曲艺团总经理、青曲社主席苗阜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们早在5月6日就要求全员到岗,提前做一些线下演出的准备工作。按照有关部门的防疫要求,在开箱前,对青曲社鼓楼店剧场做了全面消杀确保无死角的工作,包括座椅、杯具等均已消毒。

  “为了保持观众间的社交距离,我们还采取了控制人数、线上预约、隔座售票的办法,并将紧挨舞台的头一排八仙桌位置留为空座,不对外出售,这样也拉开了演员与观众间的距离。”苗阜说道。该剧场总共有310多个座位,15日当晚到场观众有100多人,包厢是分开的,基本上满座。大厅里的观众则都隔着座位,全程戴着口罩观看台上的相声表演。

  他还表示,由于当下仍处疫情防控阶段,所以青曲社也并未在相声表演节目上大费周折、玩新花样,而是正常的演出,慢慢恢复、逐渐复工复产。“昨晚,我跟搭档王声也到场演出了,我们表演了相声《学秦腔》,当晚我们一共有12个演员表演了6段相声,演出时长两个半小时,台下观众反应还是很热烈的。”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青曲社之前为赴鄂抗疫的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3名队员送出的终身免费卡,自5月15日起正式使用。持卡的医护人员到青曲社所有演出门店和大剧场巡演所在地,只需出示本卡和本人有效证件,即可兑换演出门票,场次不限,终生免费。就在开箱当晚,有部分医护人员前来观看青曲社相声演出。另据苗阜透露,青曲社的其他几家剧场现在还在装修,待甲醛除完后,到下月月初也可以开门迎客、恢复正常演出了。

  北青报记者还获悉,除青曲社鼓楼店外,西安相声新势力茶馆粉巷店和朱雀店全面消毒后,也均在15日当晚恢复线下演出。就在16日上午10时29分,相声新势力茶馆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开箱是我们一年工作的开始,尽管它来得多少有点晚,但我们终将会在这里相聚。感念大家在特殊时期对我们的不弃之恩和鼎力支持。”相声新势力的主力演员玉浩则在其微博上发信息称:“开箱演出+生日专场=双重快乐+多重收获。昨晚的演出圆满成功,现场安全顺利,粉丝热情似火,台上台下欢声笑语一片……”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恩杰编辑/崔巍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