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男孩因贪玩被卡在宽10余厘米墙缝 消防员拆墙成功救出

2020年05月30日06:22

来源:大河网


  男孩被卡在墙缝中


  消防救援人员破拆墙体营救,男孩上半身已露出。


  男孩被成功救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焦勐通讯员薛海峰张雅飞文图

  本报讯5月28日下午5时许,洛阳市洛宁县景阳镇孙洞村一名10余岁的男孩玩耍中被卡在一处墙缝中无法动弹,后经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营救,男孩转危为安。

  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洛宁大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一名年龄10余岁的男孩正侧身躺倒在一处房屋和墙壁的夹缝中,男孩的身体已经被夹缝“锁住”,夹缝出口处仅10余厘米,越向内部夹缝缝隙愈加狭窄,而男孩被困位置距离出口约2米。

  “当时男孩被卡住已经无法移动,所幸男孩思维意识还比较清晰。”现场救援人员介绍。

  救援人员尝试利用救援绳索,从墙缝口将男孩拉出,但是因为男孩被困时间较长,手臂已无力支撑起身体,且其上半身已被牢牢卡住。

  经简单商议,救援人员从现场找来木棍,使用救援绳索编织成框架,从上方放入墙体内,外侧由三名消防员进行牵拉,对摇晃墙体进行加固保护,防止坍塌。

  准备工作完毕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凿岩机开始破墙作业,同时观察、询问男孩的情况。待墙壁破拆出一定空间后,及时为被困男孩服用饮用水,安抚其情绪。

  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孩上半身全部露出,消防救援人员随即合力将其抱出。据悉,目前,被困男孩经休息、检查后,身体并无大碍。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