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华大使馆携手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启云上“音乐季”

2020年07月02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应妮)德国驻华大使馆与北京国际音乐节携手开启“德国大使馆官邸音乐季”,从7月到12月,活动每月为观众奉上30分钟的线上直播音乐会。双方希望以此来促进中欧文化交流。

  同时,2020年也将迎来伟大的作曲家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纪念,音乐季将邀请中国优秀音乐家来诠释贝多芬的作品。

  7月1日晚八时,首场音乐会由中国爱乐首席四重奏登台呈现,成立于2009年的中国爱乐首席四重奏由曾诚、刘睿、曹飞、赵云组成。当晚的音乐会上,四位演奏家带来贝多芬《C小调第四弦乐四重奏》和埃尔加的经典作品《爱的礼赞》,两部作品交相辉映,既体现了弦乐四重奏作品的织体细密、创作严谨,也突出了弦乐四重奏演奏时的旋律美、律动美。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对“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这一主题充满期待,“贝多芬是连接欧洲和中国、德国和中国的独特纽带。《欢乐颂》是贝多芬最伟大的交响曲作品《第九交响曲》的核心,它也应当指引我们未来的发展,我们应该并肩携手、齐心协力。”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委会主席余隆表示,众多年轻的中国音乐家将参与此次音乐季,通过演奏不断地传递贝多芬的精神,“希望通过这一系列音乐会让大家看到,中国的新一代音乐家代表着全新一代的中国年轻人,对世界文化的继承和参与。”(完)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