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洛阳造”格力空调成功下线

2020年07月03日07:19

来源:大河网

  “洛阳造”格力空调生产线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沈若宸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沈若宸)网架结构包围下的智能化流水线,机械摇臂机群灵活精准实施组装操作……7月1日,位于高新区的格力电器(洛阳)中央空调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迎来首套试产产品下线,标志着该项目成为我国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专业空调生产基地,为洛阳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生产出的首批空调系格力最新研发产品,与业内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明显的先进性,包含技术专利200多种,在降低静电噪音、空气调节器内机风道对流噪音、空气调节器外机噪音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面对一台台在流水线上分步组装的空调机身,洛阳格力规划设计总工程师王鹏言语间难掩欣喜。

  作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布局的第13个空调生产基地,该项目85万平方米的智能化厂房内集纳了家用空调以及西北、华北地区该公司唯一从事商用空调器生产制造的生产组装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依托格力集团的自主研发能力,集成国内外先进自动化装备及工业机器人,结合其冰洗项目、机器人项目等,致力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集“自主研发、自主装备、自主集成、自主品牌”于一体,以集控中心为核心的“能源互联+工业互联”绿色工厂。

  王鹏表示,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00亿元,可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并吸引大量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具有较强的产业带动能力。

  “自2018年10月实质性开工建设到今天实现首套空调顺利下线,此项目跑出了‘洛阳速度’‘格力效率’,是洛阳智能制造发展的‘里程碑’。”洛阳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积极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发展条件,把格力洛阳智能制造基地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智能制造基地和技术创新平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