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61米!吕会会投出赛季女子标枪世界最好成绩

2020年07月03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的田径赛季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中国田径协会为了让运动员能够保持较好竞技状态,推出了一系列特许赛。在6月30日进行的2020年中国田径协会训练基地特许赛北体大站的比赛中,标枪名将吕会会以67.61米的成绩夺冠,创造了该项目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

  在此之前,白俄罗斯选手卡拉多维奇凭借在2月底掷出的67.17米排名本赛季第一位。在4月底的一场标枪通讯赛上,吕会会掷出64.21米的成绩。5月底的通讯赛,吕会会掷出了64.34米,刷新了个人赛季最佳,但她当时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随后,吕会会进行了更系统的专项训练,为此次特许赛还专门加大了训练强度。

  在特许赛上,吕会会在第一轮试掷时犯规,随后及时调整了状态,在第二轮就掷出66.97米的成绩,刷新个人赛季最佳。第三轮,她再接再厉投出了67.61米,创造了该项目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吕会会对这个结果很满意,她表示:“赛前我的目标是66.50米左右,这次能有这样的成绩多少有点惊喜,也反映出了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

  就在几天前,另一位标枪名将刘诗颖在一次通讯赛上掷出了66.14米的好成绩。吕会会认为,那对自己是非常好的激励。“我感觉更多是动力,因为我们两个多年在一起都是相互竞争和促进,互相非常了解,所以这种氛围非常有利于我们相互促进和提高。”

  近年来,吕会会凭借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很多荣誉,被大家寄予厚望。从2015年世锦赛收获银牌到2017年、2019年世锦赛拿到铜牌,连续三届世锦赛登上领奖台,吕会会的战斗力足够稳定。但到了大赛,心理方面总是起伏不定,不能展现自己的最高水准,成为了吕会会的最大问题。

  从去年的成绩来看,吕会会在世锦赛前出战大大小小的赛事共13场,拿到12冠1亚的好成绩,将亚锦赛和钻石联赛上海站、罗马站、总决赛冠军揽入怀中。此外,她实现了单赛季三次刷新亚洲纪录的壮举,世锦赛选拔赛上掷出的67.98米也是2019年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在多哈世锦赛女子标枪决赛中,她以65.49米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吕会会认为是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因此影响了成绩,这些问题提前暴露出来,可以避免在奥运会赛场上再次发生。

  受疫情影响,吕会会从冬训开始,便一直进行封闭训练。“如果一切都正常,东京奥运会也没有延期,那还有一个月我就要参加奥运会了。”她说,“每当我训练累的时候,我就会想我的梦想还没有完成。之后我就动力十足,促使我继续坚持下去。希望明年我能够超越自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