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3号线全线完成电通节点 9月6日空载试运行

2020年07月03日13:36

来源:大河网

  郑州轨道交通3号线35kV送电成功

  大河网讯(记者 王书栋 文/图)7月3日,大河网记者从中建股份郑州轨道3号线项目指挥部获悉,继“洞通”“轨通”后,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中兴路站至新柳路站正线“电通”,提前顺利完成全线35kV电通节点。

  6月29日晚,随着电力调度一声令下,郑州轨道3号线正线供电系统一次送电成功。自5月份以来,中建指挥部及站后总包部组织各工区调配人力、物力。其中,仅供电专业管理及施工人员就增加至800余人,通过采取白天、晚上双班制的方式,在60天内完成了全线23座变电所35kV设备安装、一二次电缆接线及单体调试工作。

  全线“电通”,标志着3号线一期站后工程又向前迈出坚实一步,为后续动车调试及综合联调提供了电力保障。此后,郑州轨道交通3号线将由安装阶段步入调试阶段。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是中国建筑和郑州市合作的首个轨道交通PPP项目,线路全长25.5公里,共设21座车站,北起于惠济片区的省体育中心,南止于陇海铁路圃田站以南的航海东路站,是郑州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

  据悉,该线路计划7月15日进行全线热滑试验,确保9月6日实现空载试运行,12月底面向社会初期运营。线路开通后,将促进郑州市轨道网络整体构架形成,对加快郑州城市现代综合交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郑州轨道交通3号线 工人们夜以继日的奋战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