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专家:去年11月下水道中已存在新冠病毒

2020年07月03日21: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的专家组2日宣布,他们在对巴西圣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去年10月到今年3月期间的下水道水样分析中发现,11月份的下水道水样中存在新冠肺炎病毒。这一发现比美洲大陆官方宣布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今年1月21日美国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早两个月,比巴西政府宣布的今年2月底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早了三个月。

  这份题为《2019年11月巴西圣卡塔琳娜下水道发现新冠肺炎病毒》的研究报告由14位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名发布。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早在世界范围内宣布第一例确诊病例之前1个多月已经出现在巴西。

  参与这一研究的方格罗教授称,他们对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每个月的下水道水样冰冻样本做例行检查时,在去年11月的样本中发现了新冠肺炎病毒。起初科学家们对这一结果有所怀疑,然后在不同实验室间用不同病毒标记物进行了二次测试,重复了所有数据,跟踪了病毒基因组,得出的结论始终一致。(总台记者汤晔)

[ 责编:王宏泽 ]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