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护考2020 高考期间违反限行规定不予处罚

2020年07月06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张玉明)2020年高考在即,按照中牟县委县政府关于高考保障工作的部署,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7月6日-7月9日间,交管部门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不予处罚。据了解,中牟交警将全面加强交通治理,加强交通疏导,加强对考生和家长的救助,采取7项措施进行交通安全保障。

提前组织警力,对各个考点门前道路及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治理,对长期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拖移,开展以货车、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为重点车辆的“三超一疲劳”、禁鸣、超速、禁停、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提前对各考点门前及周边区域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摸排完善,增设禁鸣、禁停、禁行、限速等交通标志。

高考期间,中牟交警将全员上岗,每个考点门前设5至6名警力,配备2至3台警用汽车和摩托车,高考期间民警每天提前1.5小时上岗;铁骑中队警用摩托车全部出动,在路面巡逻,指挥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

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和拖车随时巡逻待命,对发生涉及运送考生和押运试卷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联系车辆转送考生和试卷。

视交通流量情况,适时采取分流、限行、禁行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随时做好对考生或家长的道路援助工作。如遇考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或走错考点等求助,交警将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每个考生都能按时到达指定考点参加考试。严格落实“一盔一带”要求,使用警用摩托和警车搭载考生时佩戴摩托车头盔、使用安全带,确保安全。

高考期间,对运送考生的车辆(有准考证或张贴有爱心送考标识)和高考工作车辆(持有“中牟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卷押运车辆、巡考督查车辆、无线电巡逻车辆通行证”),发生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做到只警告登记、迅速放行,必须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采取事后追究处理的方式处置。

中牟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期间要保存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等证件,出门检查考试必备物品,要提前熟悉考场和周边路线,避免跑错考点或考场;参加考试前要提早出发,避免拥堵迟到。遇到因堵车有可能耽误考试的情况时,不要慌张,立即向路边交警或拨打110求助,交警会第一时间安排送考。

同时,中牟交警还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高考期间虽然对违反限行规定车辆不予处罚,仍要尽量减少开车上路,尽量做到不开车,减轻交通压力,在经过考点周边道路时降低车速、不鸣笛,为高考让路,为考生让行,给考生和家长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