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开局“一周双响” 河南2家企业披露招股书

2020年07月09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吴春波

  7月刚过去一周,河南省已新增2家A股上市待审排队企业。

  7月3日和7月6日,洛阳涧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涧光股份)和徐辉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辉设计)的招股书相继披露。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表示,越来越多的河南企业进入待审排队流程,侧面反映出不少企业发展质量获得明显改善,并正加快将资本意识转化为资本行动。

  拟募资5.56亿元父子携手冲击创业板

  徐辉设计是设研院上市后河南第二家冲击创业板的河南设计企业,其主营业务为提供建筑设计及相关咨询服务,拥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城乡规划编制(乙级)资质等。

  徐辉设计的实际控制人为徐辉及其儿子徐绍凡。根据招股书,徐辉与徐绍凡直接及间接合计持公司股份占比则达到81.13%。

  招股书显示,徐辉是河南首批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0年5月创业至今,一直出任公司董事长、首席建筑师。徐绍凡则毕业于城市规划专业且有硕士学历,徐绍凡自2015年初一直在徐辉设计工作,2018年9月至今任徐辉设计副董事长。

  徐辉设计最近三年业绩保持稳步上升趋势。2017年~2019年,徐辉设计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163.81万元、5925.81万元和7544.44万元。

  徐辉设计本次IPO使用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中第一套上市标准: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

  本次IPO,徐辉设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募资不超过5.56亿元。募资净额将用于4个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这4个项目分别为基于云服务的设计运营网络建设项目、创意研究中心项目、数字化协同设计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和云筑智家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徐辉设计表示,基于云服务的设计运营网络建设有利于扩展公司业务区域范围,完善全国业务布局;而补充流动资金则将为公司未来业务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目标为上交所主板涧光股份拟募资10亿

  7月3日,证监会披露了洛阳涧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目标为上交所主板,拟发行新股不超过2273.33万股,实际募资净额全部用于公司主业相关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涧光股份是一家工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石油化工、煤化工、新材料领域客户提供工业系统解决方案、非标专用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及相关技术服务。

  根据招股书,涧光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杨根长、王秋兰、杨文明,三人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合计持有涧光股份57.34%的股份,其中杨根长与王秋兰为夫妻关系,杨根长与杨文明为兄弟关系。

  2017年~2019年,涧光股份实现扣非净利润2604.78万元、4185.46万元和7690.11万元,企业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据介绍,涧光股份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进口替代”的发展方向,现已成为国内延迟焦化特种装备领域的领军企业,多种产品和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本次IPO,涧光股份拟发行股份不超过2273.33万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0.2亿元,分别投向3个主业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涧光股份表示,公司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升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生产能力的消化能力,从而提高市场占有率,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