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光再创“绿色”新高度

2020年07月15日0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成利军)7月10日,我国铅冶炼行业又迎来一次“革命”——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在我国铅冶炼行业的排头兵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光”)竣工试产。这次技改,被业内专家称为“豫光革命”。

  那么,“豫光革命”究竟革了谁的命?

  豫光董事长杨安国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环保投入就超过了50%。该项目在智能、绿色、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在我国铅冶炼行业首创再生和原生相结合的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生产模式,首家采用绿色环保集成新技术,首家采用硫化—中和的污酸处理新技术,首家采用热回收新技术……在以往的基础上实现了“三降一增”:节能30%,减排50%,生产成本降低30%,劳动效率提高50%。难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相关专家说,这个项目不仅对我国铅冶炼行业具有指导意义和标杆示范作用,而且对推动我国铅冶炼技术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和标准化生产迈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原来,这“豫光革命”革的是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的命,革的是低效率、低产出的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