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河南分行向两新基建项目授信18.45亿元

2020年08月03日08:1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7月29日,记者从国开行河南分行获悉,该行向中原大数据中心和智慧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给予贷款18.45亿元授信支持,并发放首笔贷款7500万元。在开发性金融支持下,河南新基建项目建设将加速推进。

  新基建项目主要包含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等领域,与传统基建相比,新基建内涵更加丰富,涵盖范围更广,更能体现数字经济特征,能够更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但也面临更多的研发技术及运营模式创新,难以直接套用传统基础设施的融资模式的难题,对融资模式创新的要求更高。河南信息产业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破解这一难题,国开行河南分行成立专项工作组,量体裁衣设计融资方案,设立专项规模,开辟绿色通道,高效推动全省首个新基建项目落地,对于河南加快新基建项目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国开行河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基建是国开行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着力点。该行将发挥重大项目融资主力行优势,推动更多新基建项目落地,为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