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取千万元投资款扩大生意规模,漯河商人被骗50万元!

2020年08月03日19:4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殷广华

  8月3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商人陈先生在俄罗斯做煤炭生意,急需他人投资扩大经营规模。广东男子张某、吴某谎称要投资2300万元,骗取陈先生垫资50万元。近日,漯河民警远赴广东,辗转两地侦查,将两名诈骗嫌疑人抓获归案。

  4月27日,在漯河市西城区开办公司的陈先生来到漯河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报案,称其被广东男子张某以投资合伙经营煤炭生意为由骗取50万元。

  经详细询问得知,2019年下半年,陈先生认识了广东广州人张某。陈先生告诉张某,他在俄罗斯做煤炭生意,利润很高,但是,由于资金短缺无法把生意做大,希望张某能为其寻找投资人。张某回到广东后,谎称他已经找到了投资人,对方愿意投资2000万元入股。

  2019年8月,张某带着冒充投资人弟弟的吴某来漯河与陈先生见面,陈先生便领着张某和吴某到俄罗斯考察煤炭生意。从俄罗斯回国后,张某谎称吴某要求其必须入股300万元投资,不然无法相信该项目,他却只有250万元,还差50万元。陈先生信以为真,为了筹措资金,就将50万元打到了张某的银行账号上。之后,陈先生再也联系不上张某,他意识到自己上当被骗,赶忙到西城区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接到报警后,西城区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为尽快给受害人挽回损失,决定派民警远赴千里到广州市进行侦查。

  今年7月20日,民警朱智君、吕家亮乘车赶到广州。在当地警方密切配合下,民警对张某的住处进行摸排调查。经过一天排查,民警发现张某并不在广州。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张某的妻子在东莞市打工,两人很可能在一起打工。

  7月22日上午,民警赶往东莞进行摸排。当天下午6时,吴某妻子下班,民警通过对其跟踪侦查,终于找到了两人的居住地。到家后,吴某妻子敲门后无人开门,她用钥匙打开了房门。细心的民警判定嫌疑人张某应该不在家,就在其住处附近进行蹲点守候。

  当晚10点,民警发现张某从外面回家,仔细确认身份后立即将其抓获,并将他带至当地公安机关办案中心连夜审讯。在民警强大的攻势下,张某如实供认了伙同吴某诈骗陈某50万元的犯罪事实。

  随后,民警又马不停蹄赶赴广州市,将吴某抓捕归案。落网后,吴某也如实供述了伙同张某诈骗陈某50万元的犯罪事实。

  7月24日,民警押解吴某、张某返回漯河。经过民警四天三夜连续奋战,张某、吴某结伙诈骗案得以成功侦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