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点她的14万就打给骗子了 新县公安局反诈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年08月06日0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胡建 陈慧

  “谢谢你,要不是你们公安民警及时劝阻我,后果真不知道怎么样,我卡里的钱可能也保不住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是新县的一位徐女士给反诈民警发来的致谢短信。原来,7月28日下午,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预警指令。接令后,民警闻令而动、快速处置,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及时帮助徐女士止损14万。

  当天,徐女士接到一个号称是北京市顺义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电话里的“民警”对徐女士个人信息了如指掌,声称徐女士涉嫌一起医保诈骗案,面对突如其来的“审讯”,不明就里的徐女士稀里糊涂就添加了所谓的办案QQ号,并按照指示,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并连接wifi,紧接着,开始掉入骗子的陷阱,先后向对方透露自己的微信、支付宝账号,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以证自己的“清白”,却全然不顾自己亲属打来的语音电话……

  而这同时,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则在拼尽全力施以援手,在接到预警指令后,民警及时和徐女士进行联系,发现她电话无法拨通后,便一边不停拨打电话一边让其家属和其进行微信语音联系。

  为与骗子争分夺秒,反诈民警驱车赶往徐女士所居住小区,准备当面拦截。民警在路上给徐女士发了两条劝阻信息后电话终于拨通,在得知徐女士已经将银行卡号及验证码等信息发给诈骗分子后,民警立即带着徐女士找到最近的开户行,将其银行卡快速止付、冻结挂失,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她卡中14余万元钱全部安全转出。

  随后,民警对徐女士再三叮嘱,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网络软件办案,更不可能要求提供支付软件及银行卡账号,一定要对陌生电话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