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G公交之后,“检菜车”来了!

2020年08月07日21:1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杨书贞 实习生 张涵

  还在为刚买的青菜或有农药残留发愁吗?

  还在惴惴不安于鲜活的鱼儿或添加了违禁药吗?

  多功能“检菜车”即将出道!只要不放心你买的菜,上车检测即可。

  8月7日,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食品安全快检车车载设备验收使用培训工作会议。

  大河报记者获悉,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郑州各个县区配备食品安全检测车辆和配套检测设备,并将很快投放市场使用。这些食品安全快检车车载设备包括可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物等的食品安全快检箱、可检测水质中亚硝酸盐氮、余氯等的便携式余氯测试仪以及可检测食品中食品添加剂的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

  据了解,这些车辆和设备还需要进一步调试,将于近期出现在人流量较大的居民生活区或其他重点区域,比如中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大中型活动期间等。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只要市民看到路上有这类快速检测车就可以进去,对“担忧的食物”进行快速检测,“就像献血车一样方便”。

  车辆交付验收现场,专家对检验检测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快检设备的实际操作和使用方法。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食品快检设备、试剂的使用方法和快速检测标准流程,检测水平能力进一步提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