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清水秀!舞钢:诚邀八方来客 共赏钢城美景

2020年08月08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晓磊)舞钢市地处伏牛山东部余脉,山清水秀,林木茂盛,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有着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资源。

舞钢市春秋时为柏子国,战国时属韩国,自古为冶铁重地,以生产利剑而闻名,龙泉、合伯宝剑即产于此;自然景观以石漫滩风景区、灯台架风景区、祥龙谷景区、九头崖风景区、九龙山风景区为最。石漫滩风景区以石漫滩水库为中心,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域内25座水库星罗棋布,是水利部命名的首批18家水利风景区之一,河南省“十大美湖”之一。

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近年来,舞钢市又提出了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口号,积极实施“旅游+”战略,加大旅游与文化、体育、工业、农业的深度融合,山水生态旅游、乡村休闲旅游、文化体育旅游、度假养生旅游以及红色革命旅游“五大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同时,积极对接国省干线规划,着力打通全域旅游通道,推进景景相连、景城融合。

舞钢水灯节、舞钢民间艺术节、舞钢冶铁文化节、舞钢槐花节已连续举办十多年,年年精彩纷呈,年年期待不断;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四年,选手来自十多个国家,累计达数万人;母龙寨农民运动会突出孝文化,社会效益良好;小柴庄杂技、舞钢轧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一个个文化品牌的挖掘、培育与发展,让舞钢文化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