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部分户外地区从10日起实行口罩强制令

2020年08月09日07: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黎警察局8月8日发布新闻公报,宣布从10日8点起在巴黎市部分户外区域实施口罩强制令,期限暂为一个月。

巴黎警察局在新闻公报中表示,在人流量密集并且难以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距离的户外场所、露天集市、旧货市场等地,11岁以上民众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将面临135欧元的罚款。

根据巴黎警察局提供的名单,必须佩戴口罩的户外区域主要集中在塞纳河两岸,以及全巴黎市一百多条街道。巴黎市政府此前透露,一些商业步行街和汽车时速限制在20公里以下的街道将被涉及。

公报同时表示,将会根据疫情发展对实施口罩强制令的户外区域范围进行评估。

除了巴黎市,户外口罩强制令也将在巴黎市周边的马恩河谷省、上塞纳省、塞纳圣丹尼省、瓦兹河谷省的部分地区同时实施。

近来法国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巴黎情况尤为严重。为此,巴黎市长伊达尔戈4日向巴黎警察局提出在部分户外场所实施口罩强制令的要求。(总台记者 贾延宁)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