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遭遇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热浪以及雷暴天气袭击

2020年08月12日07:23

来源:央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1号下午2时,英国首都伦敦希斯罗机场附近的气温已经达到了96℉(35.7℃),这是英国东南部地区自上周五以来连续第五天创下3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而根据英国气象局的预报,这一高温天气还将持续,直到本周五(14日)。

报道称,气象学家还预计,这将是英国第二次连续多日超过90℉(32℃),此前的记录是在1976年,英国连续15天超过32℃。此外,持续95℉(35℃)的记录是三天,分别创于1976年和1990年,而这一记录本周很有可能会达到。

与此同时,英国西部和北部昨天遭遇雷雨和冰雹袭击,有些地方甚至发生50000次的雷击、并降下类似“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英国气象局发布了黄色雷暴预警,预计这种雷暴天气将会覆盖英国大部分地区,但是降雨“地点和时间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而英国环境署也对多地发布了洪灾预警。

尽管部分地区遭遇雷暴天气,但英国最近长达10天的热浪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并将至少持续到本周五(14日)。英国气象局表示,这将是英国17年来最炎热的8月。有气象学家表示,“这很不寻常,尽管我认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这种情况会越来越普遍。”

△自上周三(8月5日)开始至本周五(8月14日)连续十天的最高气温记录以及预测

△自上周三(8月5日)开始至本周五(8月14日)连续十天的最高气温记录以及预测

(总台记者 康玉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