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云集,央视中秋晚会在洛阳录制 鹿晗关晓彤“同框”

2020年09月17日07: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自从2020年央视中秋晚会宣布在洛阳举行以来,便迅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都有哪些明星参加这次中秋晚会,晚会会呈现怎样的舞美效果,又如何表达中原文化特色?9月1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央视中秋晚会将采取提前录制的形式呈现给全国观众。之前,江疏影、孙楠、李宇春、张杰、周深、王源等嘉宾加盟央视中秋晚会的消息一经曝光便吸引了众多目光,鹿晗和关晓彤的情侣同框也让众多粉丝颇为期待。

  晚会首次使用360度的全景舞台

  9月14日晚,央视《东方时空》中介绍,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以体现中秋文化、家国情怀和民族特色为宗旨,主舞台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为背景,营造出中秋佳节的团圆气氛。据介绍,这是中秋晚会第一次使用360度的全景舞台,现场安装了巨大的LED屏幕,如同一幅巨幅画卷,呈现千里江山图、一轮圆月升等华美场景。

  央视2020中秋晚会的主持人将由鲁健、孟盛楠、任鲁豫、庞晓戈担纲。因为本次晚会是由CCTV-4承办的,所以在这4名主持人当中的鲁健、孟盛楠是代表本频道去参加,任鲁豫具有多年央视节目主持经验,又是河南老乡,主持今年央视中秋晚会顺理成章,本次中秋晚会的录制地点是河南洛阳,所以河南卫视《梨园春》栏目的当家主播庞晓戈将是地方主持人的代表。

  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设置了《月圆花好》《乡关何处》和《家国万里》三个篇章,整场演出将围绕着这三个主题进行演绎。任鲁豫透露,今年主持人的出场方式很特别,“以往主持人只是作为串联节目的功能出现,在演员表演时只能在幕后等候,但在这次央视中秋晚会中,主持人参与到了整个表演中,还将划着船出场。”另据报道,85岁的作曲家谷建芬对洛阳的面和牛肉汤印象深刻,并表示洛阳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很深厚的城市,历史是音乐创作很重要的内容,谷建芬在龙门石窟了解了很多历史文化,表示想为洛阳写首歌。

  群星云集,官方撒糖“鹿晗关晓彤同框”

  一台晚会都有哪些明星加盟?截至目前,江疏影、孙楠、李宇春、张杰、张信哲、周深、郎朗、秦岚、鹿晗、王祖蓝、王源、沙溢、萨顶顶、韩雪、韩磊等重量级表演嘉宾已确定加盟,更多明星阵容也将陆续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第五次登上央视中秋晚会舞台的王源备受热议,王源在2014年便首次登上了央视中秋晚会的舞台,连续四年都在央视舞台上陪大家度过中秋佳节,观众也一路见证了他的成长。今年他将继续带来怎样令人惊艳的舞台表现,也极大点燃了观众们的追看热情。

  另外,鹿晗和关晓彤这对情侣也将共同亮相央视中秋晚会,这也是两人公布恋情后首次同台演出,两人是共同出演一个节目还是各自为战?记者将持续关注。另据介绍,在7天时间里,央视将分批次进行节目录制,目前杨坤、凤凰传奇、秦岚、张含韵、佟铁鑫等已亮相录制现场。

  央视中秋晚会的两位总导演李申、景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导演组已经在两个月之前就开启了连续奋战的工作模式,今年的中秋之夜将通过央视一套、三套、四套等频道,央视网及各类新媒体平台的直播,将一场时长120分钟,融中秋文化、家国情怀、民族特色于一体的中秋晚会呈现给广大观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