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文旅大剧《飞马滹沱》河北安平试演 演绎人马传奇

2020年09月20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9月19日电 (崔志平 王鹏)19日,恰逢“中国爱马日”,河北衡水安平县飞马演绎中心启动安平首台5D室内沉浸式文旅大剧《飞马滹沱》试演典礼,演绎安平的人马传奇,现场观众仿佛置身历史情景中。

  据介绍,《飞马滹沱》剧秀是全国最大超实景裸眼5D室内沉浸式文旅大剧。该剧由国内外一流创作团队精心制作,实景剧的编创深度挖掘当地历史文化,鼎力打造现代视觉科技与骏马、骑手、演员相结合的沉浸式马秀剧目,创造国内文旅演出的崭新创意和观演形态,打造沉浸式观演空间。

  “原来也看过马术表演,今天感觉很不一样,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是自己看的最精彩的一场。”观众刘静称。当日,记者在飞马演绎中心看到专业马队带来了精彩的骑兵队列表演,现场裸眼5D超实景环幕马术表演剧场、声光电及视频设备相互结合放映的实景史诗大剧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观众娄德明说,整体很震撼,这样的表演把燕赵大地的历史演绎的特别到位,马的文化融入的特别好,现场科技感也特别强。

  据介绍,安平县马文化历史悠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平汉墓内壁画有车马出行图。安平丝网起源于马尾编织,明朝时期安平境内就有鬃尾罗作坊存在,现已发展成为享誉中外的特色产业。目前,安平将马产业列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并延伸出多个细分产业,如育马、饲料、马匹交易、赛事运营、马术俱乐部、表演娱乐等一系列关联产业。在国家体育总局帮助下,当地设立马产业公益基金、马产业发展基金。

  安平县官方表示,目前安平相继举办中华民族大赛马·2018传统耐力赛、2016-2017年度双赛季总决赛、2018中国安平FEI(国际马联)耐力赛达标赛三项重要赛事。安平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正在加快推进中国马术协会京津冀培训中心、马术演艺中心、马文化博物馆、马术小镇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马产业发展的各种软、硬件设施。

  位于京津冀腹地,拥有“天下网都、红色安平、孙犁故里、孝德之乡”四张城市名片的安平正乘马业东风,致力于让“中国马城”成为安平第五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当日,活动方邀请安平中小学学生参与“年少知马正当时”主题研学活动,学习马匹相关知识,探究“博陵汉马”的文化渊源,体验现代马术与马技,让安平本地青少年开拓视野,增进知识。(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