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助阵电视剧《舍我其谁》开机 传承围棋精神

2020年09月25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一部反映职业围棋手的电视剧《舍我其谁》23日正式开机,吸引了“棋圣”聂卫平的出席助阵并担任围棋指导。

  聂卫平表示,与《舍我其谁》的联手是一次强强联合,希望围棋可以成为大家美好生活中的一部分。据悉,他还会在剧中解锁“演员”新身份。

  作为一部展现青春国风、传承国粹文化的电视剧,该剧不仅要处理好细腻的感情线,还要将围棋竞技的专业性展现给观众们,这对主创团队和主演们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对弈场景,主演们在开拍前都接受了系统的围棋培训。主演牛骏峰饰演一位职业围棋高手。他说,专业的围棋技术是他最需要攻克的难关,但经过3个月的培训,现在已经拿到了证书认可。

  《舍我其谁》是幸福蓝海影视集团与完美世界影视刘宁工作室继《香蜜沉沉烬如霜》《冰糖炖雪梨》后合作的第三部作品。总制片人刘宁表示,在制作《冰糖炖雪梨》时就已经开始计划制作一个青春爱情竞技传承系列的剧集,而围棋文化自古盛行、经久不衰,极具激活价值。相信有了“棋圣”的加入,该剧在围棋竞技部分的演绎会更具专业性,更有内容深度。

  导演鞠觉亮也表示,围棋对弈的视觉传达上,将会融入很多现代的艺术表现手法,将棋手之间的巅峰对决以最好的效果呈现出来。

  主演李兰迪在剧中饰演女主角程了,与牛骏峰饰演的盛景初有感情纠葛。她表示,自己与程了的性格相似度很高,都是对未来充满幻想的女孩,也是热爱生活的小吃货。

  除了李兰迪、牛骏峰这对主演之外,韩玖诺、秦天宇、朱嘉琦、曹博、何宣林、宋涵宇、夏铭浩、陆骏瑶等一众年轻演员的加入,也为该剧注入了更多活力。(完)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