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出车祸 检察官及时伸出援手

2020年09月25日09:1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海锋 实习记者 刘震 通讯员 王永强 马志全)“要不是你们检察官及时相救,我也许真的没命了……”9月24日,西峡县检察院检察长路祎的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来人叫黄果,是一位外地的货车司机。

  原来,9月15日9时许,做货物运输生意的上蔡县人黄果从兰州出发,准备将一车苹果运送到驻马店出售,行至沪陕高速二广高速匝道处时,由于车速过快,加上路况不熟,瞬间,车辆被甩出主干道翻倒在匝道外,驾驶室严重变形,黄果被困车内。当日西峡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小青和司机屈铁成去南阳市公安局梅溪分局调取物证。“不好,出事故了!”当日路过该路段时,李小青发现了侧翻的事故车辆,并惊呼起来。

  “赶快救人!”他立即下车,只见货车司机满头满脸是血,声音微弱。李小青立即报警,并快速开展施救。他先在该路段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来往车辆,以防发生次生事故。接着,他叫停了几辆过往车辆,众人合力把变形的驾驶门掰开,小心翼翼地把司机从驾驶室内抬出,找了一块平坦的地方安置司机,擦拭干净其头部、面部的血迹后,对伤口进行简单包扎。随后,李小青一直守护在伤员身边。

  当日11时许,高速交警和救护人员到达。李小青帮助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后,才继续前往办案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