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首场省外活动走进西安 千余英才欲来中原建功

2020年09月26日08:2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逯彦萃 实习生孙婷婷

  9月25日,2020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首场“走出去”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我省179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吸引了5509人现场投递简历。现场达成签约意向1180人,其中博士后30人、博士416人、硕士631人。通过绿色通道现场直接办理事业单位聘用通知的有88人,办理博士后直接进站人员21人。

  人才怎么看?认准河南转型发展机会多

  早上八点半,距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就有学子陆续来到现场。河南籍学子樊世龙告诉记者,活动举办前夕,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推送了“招才引智”的用人信息。“有不少我们心仪的单位,真希望借这个机会回‘家门口’工作。”樊世龙说。

  乡情吸引了豫籍学子“回家”,机遇吸引了外地人才加盟。当天,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研三的马洋把简历留在了许继集团。马洋告诉记者,他对许继集团的关注由来已久。“我们这个专业,没有人不知道许继,许继也是我的首选。”马洋说。

  当天的专场招聘吸引了位于西北地区的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的诸多学子前来赴约。“这些年,‘河南制造’在全国走在前列,转型升级发展释放出更多机会,我很想去河南发展。”在西安工程大学求学的山西运城小伙儿闫轩说。

  机构怎么样?拿出双重“礼包”邀人才

  建业集团、许继集团、河南省儿童医院、南阳理工学院等179家企事业单位纷纷拿出“大礼包”,希望借助“招才引智”这个平台求得英才归。

  “昨天,我们提前来西安交大宣讲,现在已经招到3名博士了。”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薛晓告诉记者,高层次人才加盟后,可以享受政府和学院双重“礼包”。“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入职,这都不是事儿,学院为高端人才当好‘保姆’,人才可以‘拎包入职’专心搞科研。”薛晓说。

  在用人单位看来,吸引高端人才,不仅要有硬核实力,还要放下身段。许继集团现场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把笔试、面试都设在了学校,服务上门才能显示出诚意。

  政府怎么干?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

  政府来搭台,人才与用人单位来“相亲”。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陕西有多所知名高校,培养了大量先进制造业所需的高水平人才,与我省产业结构升级所需人才高度同频。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看来,政府带队,企事业单位送岗位,足见河南邀请人才的诚意。西安交大与河南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往密切,希望西安交大学子能够抓住机遇,找到可以开拓发展的大舞台。

  为了让英才快速落户,活动现场开通“招才引才绿色通道”,当场受理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等。专场招聘开始1个小时,就通过“绿色通道”为5名博士生办理了聘用手续。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