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摄影遇见旅游 看芒砀山如何擦出文旅融合新火花

2020年09月28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利用废旧厂房,搞出一个非常现代的艺术小区,我觉得能在这里面举办摄影展真的非常荣幸。”来自安徽蚌埠的摄影师崔建玲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一边同粉丝合影。

9月26日,2020年第五届芒砀山摄影季在永城市陶瓷厂改建的芒砀山艺术区拉开帷幕。风景,肖像,纪实等类别2000余幅摄影作品布满整个艺术区,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崔建玲和她的作品《繁·华》

崔建玲的作品在展厅的入口处,虚虚实实间,浓烈的色彩仿佛要跳出相框。作品通过多重曝光的手法,将平时大家司空见惯的花花草草拍出了别样的韵味。

“这组作品之前也参加过几个摄影比赛,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家对这组作品都很喜欢。”崔建玲说。

“摄影是当代最重要的视觉表达形式,它与旅游的发展紧密相连,通过芒砀山摄影季的举办不仅对芒砀山景区的旅游宣传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对整个商丘市的旅游有着不小的带动。”商丘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新根对大河网记者说。同时,他还向记者表示,摄影季的举办极大地促进了商丘界的摄影交流,通过举办座谈会,讲座,以及多元化的影像展示使商丘摄影人看到了影像发展的新趋势。

观众正在参观摄影展

据记者了解,本届摄影季在全新空间环境中进行实验性创作,利用脚手架代替传统展墙的方式,探讨“在地”艺术的实验性,与当地百姓展开持续对话,让观众与摄影小镇之间“重新相遇”。

在主展区芒砀山艺术区,设置有《芒砀山摄影季五届回顾展》《征程:我们一起走过大型摄影展》,《大众摄影》杂志社30年文献展、《名人肖像作品展》、2019—2020芒砀山英雄会作品展、邀请展、《祖国多美好》摄影展、“雨亭行动”成果展。2000余幅各种各样的摄影作品将占领整个艺术区,通过对日常材料的再编辑、再利用形成全新的创作,让艺术区原有的时代建筑特点,与作品、观众、自然、风景互相对话。让“不常发声”的作品多样化呈现刷新你对影展的认知,为芒砀山小镇、芒砀山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