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联手,我省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

2020年09月28日17: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晓荷

  9月28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等六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文件,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包括集中整治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问题、整治不良网络社交行为、治理低俗有害信息、加强对企业监督监管、加强教育宣传引导等方面。

  具体来说,重点对未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制度等方面要求的网络游戏企业或平台进行全面整治,对未经审批违法违规运营的网络游戏予以查处;进一步推动网络直播和视频平台开发使用青少年网络防沉迷模式;加大对“饭圈”“黑界”“祖安文化”等涉及未成年人不良网络社交行为和现象的治理力度。

  行动还将重点整治学习教育类网站平台和其他网站的网课学习版块推送网络游戏、低俗小说、娱乐直播等与学习无关的信息问题;清理网站平台少儿、动画等频道涉低俗色情、校园霸凌、拜金主义、封建迷信等导向不良内容。指导重点网站平台加大适合未成年人的优质内容供给力度。

  各相关部门将在10月20日前摸清涉未成年人的重点网站平台和关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11月底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各地教育、新闻出版、网信、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重点加强市场准入、内容审查、技术监管、执法处罚等关键环节监管和整治。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