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至9日河南大部阴雨持续气温较低 返程请持续关注天气

2021年10月07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长假最后一天,河南全省大部阴雨持续,气温较低,建议返程的网友及时查看最新天气,做好出行的准备。

  河南省气象台10月7日6时00分解除10月4日23时00分发布的大风黄色预警。

  10月6日6时开始,河南出现大范围降雨,截止到7日6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三门峡市灵宝市东里21.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漯河市市辖区中储粮14.0毫米。

  降雨带来的自然是降温,根据河南省气象局7日6时检测数据显示,河南各地气温徘徊在10摄氏度左右,安阳市甚至出现了个位数9.9摄氏度,林州的气温只有9.6摄氏度,再加上阴雨天气,体感温度比实况气温还要低一些,省会郑州市11.7摄氏度,三门峡、洛阳、鹤壁、开封10摄氏度,气温一路走低。

  今天,全省大部依然有阵雨或小雨,西部西南部局部中雨,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西部局部中雨,中东部偏北风3到4级。

  8到9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

  9日夜里到10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西北风或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左右。

  11日,西部、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受阴雨天气和冷空气的影响,明后两天我省大部地区气温较低,8-9日随着降雨的减弱,气温呈逐渐回升的趋势,10号日各地最高气温达到20摄氏度左右。

  省会郑州市7日阴天有小雨,11~15摄氏度;8日阴天有小雨,13~16摄氏度;9日小雨停止转多云,13~18摄氏度;10日多云,偏西风4-5级转偏北风3-4级,14~20摄氏度;11日多云,13~18摄氏度;12日多云转晴天,12~19摄氏度;13日晴天间多云,12~20摄氏度。

  从全国范围来看,未来三天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关注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交通、能源供应及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关注南海热带低压和西北太平洋热带系统未来发展趋势及风雨影响。

编辑:李瑞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