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复牌!王石低调现身郑州……张朝阳也来了

2016年01月19日00:00

来源:鉴闻微信公众号

   核心阅读

  今日(1月18日),两位企业界大佬现身郑州。一位是最近因“宝万之争”一直处于舆论风口的王石,今日万科A虽未如期复盘,但王石却低调出现在老友胡葆森的5D生活馆,具体官方行程不详;相较之,另一位互联网界大佬张朝阳的出现则是目标清晰——为自家客户端郑州版在中原的全新亮相站台,搅局区域市场。

  临近年末,大佬们更忙。这不,今日就有两位企业界大佬同日出现在郑州。

  一位是最近一直保持热度的王石。

  因“宝万之争”,王石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原计划于1月18日前披露资产重组信息并实现A股复牌的万科最终“爽约”。因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其复杂,停牌一个月的万科A近日向深交所申请继续停牌至3月18日。不过,万科H股早在1月6日就已先行复牌。同股同权不同时复牌,加之“宝万之争”的背景,一时引来热议。

没复牌!王石低调现身郑州……张朝阳也来了

  如今,资产重组方案尚未明晰,“宝万之争”走向依旧悬念重重。牌虽未复,但今日王石低调出现在了郑州,公开资料并未透露官方行程,但因其出现在建业5D生活馆,或与其老友建业胡葆森有关。联想起“宝万之争”胶着之时,老胡隔空声援老王,两人交情可见一斑。

没复牌!王石低调现身郑州……张朝阳也来了

没复牌!王石低调现身郑州……张朝阳也来了

  另一位到郑的是互联网界大佬张朝阳,亲自为自家客户端郑州版的全新亮相做“首席推介员”。

没复牌!王石低调现身郑州……张朝阳也来了

  据了解,今日搜狐新闻客户端在郑州全新亮相,目标是为郑州用户奉上一场精彩的“本地阅读盛宴”。据官方介绍:为了满足郑州用户的个性化阅读需求,搜狐为郑州用户“量身定制”本地化生活资讯,这些优质的内容将由郑州本地公众号生产。同时,“下拉一下”再度引爆移动阅读新热潮,为用户推荐海量、精准的个性内容,包括了郑州用户关心的本地新闻和生活资讯。

没复牌!王石低调现身郑州……张朝阳也来了

  其资料显示,目前已有超过453个郑州公众号,入驻到了搜狐公众平台。按照运营主体划分,涵盖了12家媒体、150家企业,学校等事业单位的数量达到了53家,还有238个个人公众号。按照行业划分,教育类公众号数量达到了98个,成为最大的类别,科技类、健康类、综合类公众号分别为94个、88个、70个。

没复牌!王石低调现身郑州……张朝阳也来了

  此次张朝阳亲自站台的郑州版,则是包括上海、深圳、成都等为数不多的10余个采取“人机聚合”方式的城市之一。

  在张朝阳看来,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新闻客户端市场依然是蓝海一片。面对客户端内容同质化的疑问,他以手机为例反问道“手机也很同质化,为何华为能胜出?”张朝阳认为,所有行业皆如此,看似同质化,其实千差万别。他对自家产品颇有信心,称其为“精装修”版客户端,搜狐的这一举动亦是“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资讯获取的最前沿”,是在“创建一个新未来”。

  在搜狐客户端下沉区域市场之时,本土新闻客户端亦正处于密集上马期, 各方势力相较之,各有矛与盾。移动互联时代,优质入口已经开启了“如影随形”的时代,在得入口得天下的消费场景下,更大的入口显然获取了更多的先机和生机。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