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民调解工作表彰会在郑州举行 刘满仓出席会议

2016年01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谢建晓)1月20日下午,全省人民调解工作表彰会议在郑州举行,一批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优秀人民调解员受到表彰。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副省长许甘露,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省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紧紧围绕平安河南建设大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平等协商、不伤感情、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大力开展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化解了大量的社会矛盾纠纷,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当天的表彰会上,省综治办、省司法厅决定授予郑州市金水区、开封市鼓楼区南苑街道等70个县(市、区)、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郑州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100个人民调解委员会“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授予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亚星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董振行等300名人民调解员“优秀人民调解员”称号。

  许甘露发言时指出,人民调解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律制度,是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独创的化解矛盾、消除纷争的非诉讼解决方式,被国际社会誉为“东方经验”、“东方之花”,是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许甘露要求,下一步人民调解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河南”建设大局,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健全机制、拓展领域,促进我省人民调解工作持续健康深入发展,永葆生机和活力。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