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读365:近20家国内一线房企“抢滩”郑州

2016年01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邓飞

  当一些人对楼市观望时,又一家国内房企“巨头”金科地产来到郑州,开发高品质住宅。2016年,郑州房地产市场又添一个竞争对手。至此,入驻郑州的国内一线房企已近20家。

  郑州五块城改地

  花落三家房企

  1月27日上午,郑州市五宗住宅用地挂牌拍卖。其中,郑政出[2015]124~127号约400亩地位于惠济区英才街附近,郑政出[2015]122号192.55亩地位于高新区科学大道和瑞达路交叉口附近。据了解,这些地块都有城改背景。

  竞拍开始不久,便一锤定音。美景置业以34311万元的起始价拍得郑政出[2015]124号地,建业集团旗下河南建业恒新置业则分别以9860万元、20290万元、31180万元的起始价连夺郑政出[2015]125号、126号、127号地。

  这些地块周边聚集着郑州师范学院、河南省实验学校英才国际小学等教育资源,周边现有开发项目建业花园里、天地湾、保利海上五月花、鑫苑逸品香山等中高端住宅项目,均价过万元。

  同一天,位于高新区的郑政出[2015]122号地则被一家来自国内的一线品牌房企金科地产旗下郑州新银科置业摘得,约192.55亩,成交价即起始价为8.796亿元。

  金科地产此举意味着,又一中国地产百强企业正式宣告进入郑州市场。

  高新区住宅市场

  竞争更激烈

  相比于早已布局高新区的万科地产,以及2015年1月高价拿地的恒大地产,金科项目所处的位置更引人注目。

  从区位上看,这片土地上面原来是瓦屋李村,位于高新区主干道科学大道以南、瑞达路以东、京广陇海铁路连接线以西,属于高新区的交通要道。

  根据土地控规,地面建筑密度小于25%,容积率大于1小于3.5,建筑限高100米。据参与竞拍的企业人士透露,项目将以刚需产品为主,另有部分高层和洋房,预计2016年第三季度开盘。

  金科地产河南公司总经理毕海涛向河南商报记者称,这只是高新区瓦屋李城中村改造项目首批一宗土地,项目命名为“郑州金科城”。高新区目前是郑州的价格洼地,最近三年高新区在供应和成交上都很活跃,区域市场前景很好。但是区域内目前还缺少像万科、恒大、金科等这样的一线品牌房企的入驻。

  郑州外来名企

  已近20家

  毕海涛说,金科从2014年起,就开始研究郑州市场了。郑州作为全国第一人口大省河南的省会城市,作为全国人口净流入排名第五的城市,作为即将发展成为千万级人口规模的国家级中心城市和国际航空大都市、内陆开发高地,房地产市场广阔,前景向好。

  “金科是一家以低密度产品见长的公司,未来,金科也会关注金水北区、白沙-绿博组团等低密度产品聚集的区域。”

  据河南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入驻郑州市场的一线房企已有近20家,如万科地产、保利地产、绿地控股集团、恒大地产、碧桂园、华润置地、中海地产、海亮地产、金地集团、富力地产等。

  金科地产总裁蒋思海曾表示,在进入郑州市场后,金科将通过对二线城市的布局,带动在三线城市的发展,从而辐射河南。另据了解,金科地产的母公司金科控股还将斥资100亿元全面布局大金融、大投资、大资管三大业务,为金科的双主业转型升级战略提供保障。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