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表彰“上合会议”安保工作 郭庚茂谢伏瞻等出席会议

2016年02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李凤虎)2月1日,河南省“上合会议”安保工作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等出席会议。

  会前,郭庚茂、谢伏瞻亲切接见了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安全保卫任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省领导叶冬松、李克、刘满仓、吴天君、许甘露和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朱文祥少将参加上述活动。许甘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公安部嘉奖令、公安部记功命令,《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给圆满完成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安全保卫任务的集体和个人记功的决定》。

  谢伏瞻在会议上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战斗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线的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谢伏瞻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在我省前所未有。安全保卫是本次会议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任务非常艰巨,难度非常之大。中央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省委将会议安保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要求举全省之力,确保绝对安全。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安部的直接指导和中央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公安机关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动用一切力量,运用一切资源,用足各种手段,筑实筑牢了安全保卫的铜墙铁壁,出色地完成了安全保卫各项任务,实现了“四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两个下降”的工作目标,得到了与会各国政要的一致赞誉。圆满完成这次安保任务,使我们的公安队伍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锻炼,也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勇于担当、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二是不怕牺牲、敢打硬仗的奉献精神;三是从严从实、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四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的科学方法;五是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安保新格局。我们要总结经验、提升水平,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伏瞻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省“两会”已经对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在执行“上合会议”安保任务中凝聚起来的必胜信心、昂扬斗志、务实作风,着眼“双安”、推进“双治”、强化“双基”,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全力保障大局稳定,强化服务保障民生,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省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谢伏瞻强调,“上合会议”安保工作不仅是一场素质仗、能力仗,也是一场形象仗、荣誉仗。这一仗的胜利提升了河南形象,锤炼了公安队伍,既是全省人民的共同荣誉,更是全省公安队伍的特殊荣誉。希望同志们倍加珍惜这份荣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五个过硬”的总要求,持之以恒地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筑牢忠诚警魂,坚持从严治警,落实从优待警,持续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议上发言。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