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互联网+” 好想你9.6亿元收购百草味

2016年02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从2012年开始转型的好想你,在转型这事儿上颇为纠结。从专卖店到商超渠道,再到重回专卖店后想探索“互联网+”,最终选择了收购百草味,从单卖红枣转行线上线下的零食杂货铺。

好想你收购百草味

去年9月停牌至今,好想你终于在猴年的春节前拿出了自己的重组预案。

收购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即百草味母公司)100%股权基本尘埃落定。根据预案,在郝姆斯的估值为9.6亿元的基础上,好想你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郝姆斯的资产。

其中现金支付比例合计为15%,总计人民币1.44亿元。发行股份支付比例合计为85%,即股份价值总计为8.16亿元。

在收购郝姆斯的同时,好想你还将安排规模不超过9.6亿元的配套融资,融资对象包括石聚彬等10名特定员工。

收购已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对好想你来说,这次收购郝姆斯已经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

从2014年度好想你的财务指标看,这次收购规模9.6亿元的郝姆斯,已经占到上市公司资产净额、营业收入指标的60%以上,已经达到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百草味可以说是一家线上零食杂货铺,拥有包括坚果炒货等5个系列300多个单品的产品体系。

齐鲁证券分析师杨惠英认为,好想你健康生活家的定位与百草味其实差不多,通过此次对百草味的收购,公司有望快速渗透到零食电商渠道,并与自身的线下专卖门店相结合,快速完成O2O模式的打造。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