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法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召开 刘满仓讲话

2016年02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张建新)2月16日,省法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6年度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满仓指出,党中央和省委对法学会工作高度重视,对法学会工作给予厚望。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等优势,能够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目前我省已有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2万多名,数量居全国前列,所有县(市、区)都成立了法学会,研究会达到33个,中国法学会对我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省各级法学会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自身优势和有利条件,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找准路径、积极进取,为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满仓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在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法学研究的正确方向。要切实发挥作用,服务依法治省,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实施,服务法治实践,服务社会和群众,做好法律宣传、普及和教育。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加强县级法学会建设,完善研究会建设,发挥好兼职副会长的作用,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开创全省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