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会见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一行

2016年02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平萍 王延辉)2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会见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一行。

  郭庚茂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树成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人民日报海外版多年来对河南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的工作全局,提出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切实肩负起党委的领导责任,与包括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内的新闻单位一起共同努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郭庚茂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全面实施的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特别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给河南带来了深刻变化和深远影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蓄势崛起的良好态势。河南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东联西进、贯通全球、构建枢纽”的战略导向,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对外开放进入历史最好时期。河南是一个内陆省份,对外宣传对于河南来说非常重要。人民日报海外版是海外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也是让海外了解河南、让河南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希望人民日报海外版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讲述河南故事、传播河南声音,为河南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提供更多舆论支持。

  王树成对郭庚茂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每次到河南来都感到河南又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这次看了航空港后,切身感受到了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强劲势头,作为一个内陆省份,河南的国际化和外向度让人刮目相看、倍感振奋,这也充分证明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超前谋划和战略眼光。作为党的一个重要外宣窗口,人民日报海外版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时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同时,把一个日新月异、发展变化中的河南推介给海内外华人和读者,让世界更加了解河南。

  省领导赵素萍、李文慧参加会见。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