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会见台湾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

2016年03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平萍)3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会见台湾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一行。

  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朱志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郭庚茂说,朱总裁这次率领友嘉集团阵容庞大的代表团访问河南,体现了友嘉集团对与河南推进战略合作的重视。当前,世界经济正进入新一轮深度调整期,经济复苏乏力,无论是地方还是企业发展,都需要在全球化背景下,顺应发展大势,寻求发展机会。友嘉集团抓住世界经济深度调整的机遇,通过并购重组,实现技术的升级和市场格局的重塑,取得了很大成效,这是有远见的高明之举,我对你们的发展战略思想非常赞赏。

  郭庚茂说,中国作为拥有13亿人口、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的发展中国家,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能和消费潜能。带动世界经济增长,中国大陆仍然是最有市场潜力、最有文章可做的地方。未来的中国大陆东中西部也会逐步形成新的发展格局,随着各种基础设施、支撑能力、物流体系的日趋完备,制造业会在中国的中部地区集中,作为中部地区一个极具市场潜力、物流交通优势、生产要素保障的地方,河南完全有条件成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友嘉集团顺应未来世界格局和中国经济格局变化的新的趋势,选择河南进行战略性布局,很有远见。

  郭庚茂说,制造业是立国之本,河南省委、省政府十分看重与友嘉集团这样的国际知名制造业企业的合作,双方共同制定一个战略规划,既有利于友嘉集团的发展,也有利于河南的发展。河南省委、省政府会全力支持与友嘉的合作,希望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大背景下,双方携手共进、同心协力,推进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制造业高端装备事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朱志洋对郭庚茂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听了郭庚茂书记关于国际经济环境的深刻剖析和中国大陆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发展特质的清晰描述,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河南发展的信心。近年来河南发展态势迅猛,市场前景广阔,又非常重视人力资源培训,在目前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友嘉集团在这里投资兴业,不仅能实现自身发展,也能为河南乃至中国大陆发展作出贡献。

  台湾友嘉集团副总裁陈向荣,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文慧,副省长张维宁参加会见。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