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金服”亮相 恒大布局互联网金融

2016年03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恒大金服”亮相 恒大布局互联网金融

3月17日,恒大互联网金融平台“恒大金服”正式亮相。

公开信息显示,恒大金服拥有保险经纪、保理等相关金融牌照及业务经营资质,主要利用互联网平台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支付、基金支付、预付卡、基金销售等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保险销售、基金销售、第三方支付业务及其他企业资产投资。

【产品】

恒大金服在同业中表现突出

据了解,恒大金服首批上线产品包括:3个月期限的“添利系列”,预期年化收益6.3%-6.5%;6个月期限的“稳享系列”,预期年化收益7.3%-7.5%;12个月期限的“安益系列”,预期年化收益7.8%-8%。

按照统计,2016年2月份,总计近6000款的个人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仅为4.24%。而恒大金服首批上线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最高可达8%,预期年化收益在同业中十分突出。

在资产安全性方面,恒大金服同样表现出色。作为实力强大的知名实业企业,恒大首先可以为产品对应资产安全性作担保;其次,平台流入资金由银行全程监管,恒大金服本身不触碰资金,进一步确保了资金流动的安全;不仅如此,恒大的风控团队还拥有30多年金融业风控经验,在平台建立了完善的金融风险预防及控制措施,具有国际金融机构专业水准。

此外,恒大近年来已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有利于恒大金服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强强联手,拓宽合作空间。

【背景】

互联网金融市场潜力巨大

近期,国家连续出台多项政策,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为互联网金融带来新机遇。去年7月,《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对外发布,大力支持互联网企业设互联网支付机构、网络借贷平台、股权众筹融资平台、网络金融产品销售平台。就在今年3月6日,“互联网金融”连续第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除了政策支持,互联网金融市场本身发展空间巨大。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7.8万亿,未来五年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4.67%,到2020年预计将达43万亿。目前,国内拥有超过1000万家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到的实体企业,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规模普遍较小,而恒大作为大型龙头企业瞄准时机发力互联网金融,无疑将颠覆行业格局,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助推整个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预测】

依托强大优势,快速做大做强

互联网金融不仅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更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是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

长期以来,恒大的企业理念和业务发展一直围绕“民生”打造。此次布局互联网金融,恒大将依托自身优势,推出一系列“普惠”的服务,满足企业与老百姓的金融需求。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恒大金服将为推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恒大互联网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恒大金服未来将按照国家要求,以 “不做资金池、不自融”等发展原则,确保企业规范运作、健康发展。

可以预见的是,依托强大的实力、极具竞争力的优势及国家政策支持的利好,恒大金服将快速做大做强,成为行业巨头,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优质互联网金融服务,共同繁荣现代互联网金融服务市场,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G (束杰)

消息链接

现阶段,恒大金服为新用户提供多重优惠:

①注册立刻赠送1000元现金券。

②新用户可享受三个月预期年化收益10%的产品。

③邀请好友投资,立刻返还好友投资额1%的现金奖励。

④邀请3位好友注册,立刻获得0.5%加息券。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