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会见港交所客人:推动更多豫企借助香港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2016年03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徐东坡)3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在郑州会见了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内地事务部主管毛志荣一行。双方就促进豫港两地经贸合作,推动更多河南优质企业赴港上市融资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李克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省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香港是世界著名的金融中心,也是内地企业赴港和赴境外上市的首选地。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企业赴港上市,这有利于河南进一步对外开放,有利于企业利用香港及境外的资本市场、信息和先进管理经验加快发展,有利于促进企业转型和治理结构的规范化和法治化,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并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希望香港交易所持续支持河南的金融发展,围绕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推动河南重点优势行业和新兴产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毛志荣说,河南是经济大省、农业大省、新兴工业大省,有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正不断涌现,并有通过香港上市的需要,香港交易所将为河南企业提供良好周到的服务,有效地让企业的资本需求与香港资本市场对接,助力河南发展。

  近年来,我省企业赴港上市步伐加快,中原证券、双汇集团和郑州银行先后赴港上市,河南企业利用境外资本市场融资能力也持续提升。我省拥有大量的优秀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在目前国内新股发行需排队等待的情况下,赴港上市融资成为一条现实的路径。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