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中超联赛客战辽足 哈维尔助建业乘势而进

2016年04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周六中超联赛客战辽足 哈维尔助建业乘势而进

   建业外援哈维尔

  □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在国足涉险进军世预赛亚洲十二强赛后,中超联赛半个月的间歇期也就此结束。本周六下午3点半,建业将北上沈阳挑战辽足,目前两战全胜暂时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二的建业希望乘势而进。不过,此役是辽足新赛季回归沈阳后的主场揭幕战,做足准备的辽足将给建业带来不小的挑战。

  辽足重返沈阳,重视主场揭幕战

  每逢新赛季,辽足都会宣称要换个活法,可年年都是苦苦保级,时间久了,辽足也成了中超有名的保级专业户。今年转会市场热度空前,辽足先后出售了门将张鹭、后卫丁海峰等球员,获益超过1亿元,这也让过惯了苦日子的辽足一下阔绰了起来,一口气买了前锋伊布拉西马·图雷、中后卫阿萨尼、边前卫吉米和中后卫麦克四名外援,只留下了之前的赞比亚外援詹姆斯。按照辽足自己的说法,今年外援的整体水平历年最高,而且冬训的训练质量也是最好的。中超前两轮,辽足1∶0战胜石家庄永昌,2∶3负于山东鲁能,表现可圈可点。

  迫于生存压力,近年来辽足一直在四处漂泊,此前的三个赛季只得将主场放在偏远的盘锦红海滩体育场。不过,今年在沈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成为辽足的主场,这是辽足时隔6年之后再次踏进这片足球场。对于新的环境和更好的设施,辽足甚为欣喜,但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可以获得更多球迷的支持,本周六的比赛,是辽足的主场揭幕战,当天赛前将举行大型嘉年华活动,届时会有不少歌星前来助阵。对此,辽足全队上下空前重视,誓要拿下开门红。对于建业来说,要充分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土帅对垒,双方均注重限制对手

  昨日下午,建业全队已飞赴沈阳进行备战,打完世预赛的尹鸿博、哈维尔和麦克格文悉数归队。其中,哈维尔在菲律宾战胜朝鲜的比赛中助攻两球,是菲律宾队赢球的绝对功臣,也成为了国足出线的大恩人,他在返回郑州时受到了球迷热情的迎接,甚至还有球迷希望建业给哈维尔涨工资以资鼓励。

  受到英雄般礼遇的哈维尔很开心,“能够间接帮到中国队出线让我很兴奋,接下来我还要继续努力,周六就有中超联赛,和全队争取胜利取得三连胜更是我的心愿。”哈维尔说,打满了两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他身体略微有点疲倦,但调整之后在周六的比赛中上场没有一点问题。

  虽然开局两连胜,但被寄予“黑马”厚望的建业始终保持着冷静。近来的训练中,贾秀全对战术打法进行了巩固,对此前暴露出的问题也加以改进,新援奥斯曼与球队的磨合也有了大幅提升,目前全队状态正佳。此役,主力后腰冯卓毅因上轮红牌将被停赛,不过还有龙成、买提江等人都可以补上空缺。

  今年的中超赛场,只有贾秀全、马林和李铁三名国产教练,本轮豫辽之战也是两位土帅之间的对话。作为多年的老队友,老贾和马林彼此非常熟悉,前者在国家队时踢中卫,而后者的位置是中锋,看似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决,但两位主帅都将首要目标放在了如何限制住对手上。“足球永远是矛和盾的关系,此消彼长,所以建业队的理念就是注重团队协作和细节,首要就是限制对手的进攻。”贾秀全说。

  而马林对于本场比赛也有清醒的认识:“河南建业全攻全守,他们的进攻很有特点,前场的攻击型外援很有实力。我们在韩国集训期间,专门针对自己的攻防进行了演练,我相信如果能处理好细节,如果能限制住对手,我们就会有把握取胜,我也希望我们队多点开花。”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