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冬松会见参加拜祖大典的海外嘉宾

2016年04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刘亚辉)4月8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郑州分别会见参加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马来西亚代表团和侨联代表团的嘉宾。

  叶冬松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南省情和拜祖大典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全省人民共同努力,河南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很快,呈现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好形势。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很多华人姓氏发源于中原大地。这些厚重的传统文化是联系海内外华人的精神纽带。黄帝故里拜祖活动为很多史书所记载,并形成了“三月三、拜轩辕”的习俗。2006年以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连续成功举办,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和国内社会各界来宾近万人齐聚祖根圣地,共拜人文始祖。拜祖大典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感召力,成为海内外华人增强文化认同和民族凝聚力的有效载体。拜祖大典期间还举办投资洽谈和文化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感知河南、宣传河南、推介河南,多为河南发展建言献策。

  参加会见的中华文化博览(马来西亚)海外协进会会长翁诗杰、北美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庄少卿表示,黄帝是华夏民族的人文始祖,很高兴来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作为炎黄子孙,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传承好中华文化,为促进河南和世界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省政协秘书长郭俊民参加会见。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