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突发低血糖 幸亏有人拉一把

2016年05月12日00:00

来源:京九晚报

  下水十几分钟后,市民邓先生突然出现低血糖症状,他脸色煞白、浑身无力。邓先生在水里呼救的时候,在不远处游泳的市民李陆生游了过去,并将他救到岸边。

  5月10日下午3点左右,58岁的邓先生从靠近应天书院附近的南湖岸边下水游泳。在邓先生下水前,已经有一位男子在游泳,他正是李陆生。

  邓先生下水的时候,并没有携带任何救生设备。邓先生称,他喜欢游泳,自认为游泳技术还不错,而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

  邓先生下水后,先在浅水区适应了五六分钟,然后才往深水区游。邓先生在深水区游了五六分钟后,突然发生了意外。

  “我游到离岸边有30多米的地方,突然感到浑身没有力气了,头上直冒汗。”邓先生回忆说,这种症状让他意识到“我又低血糖了”。

  感觉到不对劲儿,邓先生赶忙呼救。这时,离他有20多米远的李陆生当即游了过去。

  在李陆生游到自己身旁之前,邓先生并没有慌张,“我知道,在水里发生意外情况,越慌越容易出事儿”。

  “我游到他身边时,看他脸色煞白,嘴唇发紫。”李陆生游到邓先生身旁后,先将自己的漂包递给他。最终,邓先生抱着漂包,李陆生拉着漂包一端的绳子将其救到了岸边。

  随后,李陆生又将邓先生扶到岸上,邓先生吃了两颗自己携带的奶糖,又过了近20分钟才恢复过来。

  邓先生称,他患有高血压,也偶尔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因而平时也会随身携带几块奶糖,而这次他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游泳时突然出现低血糖症状。

  “当时,我离他有20多米,我看到他先挣扎了几下,然后喊‘快救我’。”李陆生说,听到邓先生呼救后,他当即游了过去,“我觉得他也比较冷静,要不然救他的时候可能会比较困难”。

  邓先生完全恢复过来后,他再三向李陆生表达了谢意。

  晚报首席记者 翟华伟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