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烩面铭记 29年 山东老人来河南商丘谢恩

2016年05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萌萌

  本报商丘讯“事情虽然过去那么多年了,心里总感觉是个大事,至今我都记得那碗热气腾腾的烩面。”5月11日上午,山东济宁的邵学富向记者讲述了29年前他在商丘火车站身无分文饥寒交迫时遇到好心人陈师傅的事情,如今他想找到陈师傅,当面感谢这份恩情。

  “那时候啥都不懂,脑子一热就跟同学离家出走了……”邵学富说,1987年3月,他13岁,有厌学情绪,就和同学出逃了,由于钱不够,俩人就买了一张票,到终点站商丘检票口时被发现,后被带去问话。

  “晚上7点多,我们被工作人员叫去,又冷又怕,其他十来个逃票人员被处理后都走了,唯独剩下了我和同学周鹏。”邵学富说,后来他们才将事情原委告诉了工作人员陈师傅。

  随后,陈师傅带他们到火车站西侧的小饭店吃饭。一碗热气腾腾的烩面,把两天没吃饭的他们感动得直掉泪。交谈中,他们告诉了“陈师傅”他们家住山东省济宁市物资局家属院,并告知了传达室的电话号码。随后,“陈师傅”联系上了邵学富的家人。第四天下午,邵学富的二哥从济宁赶到商丘,将他们接回了家。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事业的成功,邵学富常做一些善事。但是,让他遗憾的是当时没有问清“陈师傅”的名字和住址。他现在特别想找到“陈师傅”,当面感谢那份恩情。

  邵学富脑海中的陈师傅,当时年约40岁,瘦长脸,黑黑的皮肤,1.7米左右的身高,性格有点内向。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