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村民主动联系林业部门救助不吃不喝的花孔雀

2016年05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巩义村民主动联系林业部门救助不吃不喝的花孔雀

  邵银先把花孔雀移交给森林公安

  □记者丁丰林文图

  本报讯 天上“掉下”一只孔雀,这事可不是经常遇到!前日清晨,巩义市回郭镇北罗村村民邵银先起床后,一打开院门就看见一只漂亮的花孔雀,而且它还不走了。

  5月16日,邵银先一早起来,刚打开院门,就有一只大鸟从半空中飞下,把她吓了一跳。定睛一看,竟然是一只孔雀,头顶羽冠,身上有五颜六色的羽毛,漂亮得很!这只孔雀不飞也不跑,一天时间不吃不喝,邵银先感觉它好像生了病,就联系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

  昨日上午,救助站站长董朝伟来到巩义,将这只花孔雀接回郑州救治。“这只孔雀的翅膀被人工修剪过,应该是逃跑出来的。”董朝伟说,我国的孔雀有蓝孔雀、绿孔雀、白孔雀和花孔雀四类,其中花孔雀是杂交繁育的品种,虽不是重点保护动物,但平时也难得一见。

  经检查,这只雄性花孔雀有轻度肠炎,救助人员将对其进行驱虫防疫。另外,孔雀在野外没有种群生存,容易遭到捕食,工作人员准备让它和站里其他孔雀一起生活。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