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女孩绘画书法比赛中获奖 将5千奖金捐红会

2016年05月19日00:00

来源:郑州晚报

登封女孩绘画书法比赛中获奖 将5千奖金捐红会

  记最具成长力学生候选人:少林路小学耿乐溢

  擅长书法,是名书法小能手;绘画精湛,作品荣获郑州市二等奖;心地善良,小小年纪便将5000元奖金悉数捐给红十字会。这每一项都让人不禁想为她点赞。她就是耿乐溢,就读于少林路小学的一名可爱女孩。

  自小练习,练就不俗才艺

  耿乐溢出生在一个书香四溢的家庭中,从小跟随爸爸苦练书法,又常年坚持学习绘画。就这样,在墨香和美的熏染下,慢慢地锻炼出了不俗的才艺。她的美术作品《大狮子》获得郑州市教育艺术节二等奖,《未来美食城》在登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书法作品获登封市中小学生书画大赛一等奖。

  面对5000元奖金

  她悉数捐出

  那是今年1月份,耿乐溢的作品在登封市中大杯“为爱筑巢”绘画书法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并得到了奖金5000元。当家人和朋友都沉浸在获奖的喜悦和兴奋之中时,她却突然说出要将奖金全部捐赠给红十字会。就连父母都被她作出的决定惊呆了。后来被问到要将这笔钱用在哪里的时候,她是这样回答的:“我希望这些钱能用在那些没有经济能力上学读书的小朋友身上,希望他们也可以每天都能开开心心上学。虽然这些钱对于我的这个愿望实在是太少了,但是我愿意尽我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们,我愿意捐赠我现在的所有奖金。”

  这就是耿乐溢,她的举动让许多人肃然起敬,也让部分成年人自愧不如。耿乐溢,小小的年龄,品德高尚、成绩优异、才艺突出,这不正是我们教育最大的成功吗?

  登封播报 刘俊苗 通讯员 马培培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