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86岁老人离家出走 流落商丘街头获救助

2016年05月19日00:00

来源:京九晚报

  周口耄耋老人流落商丘街头,好心人拨打110报警,派出所出勤民警把老人送到了市救助站。由于老人年迈并且有听力障碍,交流起来非常困难。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多方努力下,终于帮老人找到了家,并于昨日上午派人护送老人回家,与亲人团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救助站采访时看到,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王俊卿老人搀扶上车,护送他返乡回家。听说要回家了,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高兴得唱了起来。

  据该站业务科科长孙保国介绍,老人是5月16日晚上10点多被派出所民警送到救助站的。当时,老人在街头流浪,行动不便,被好心人发现后打110报了警。因为老人有听力障碍,民警无法与其交流,就把他送到了市救助站。在救助站里,值班工作人员赶紧为老人端来热水热饭,给老人安排好食宿,并认真询问老人的家庭信息。

  由于老人耳聋,虽然工作人员大声和他说话,可是老人几乎听不见,沟通起来非常困难。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与老人沟通交流。通过说话和手势,终于得知老人叫王俊卿,今年86岁了,家住周口市太康县马头镇,其余更加详细的信息就说不出来了。

  为尽快帮王俊卿老人联系到亲人,工作人员就抓紧与老人所说的太康县马头镇政府及当地派出所联系。经过多次电话联系,并提供老人的年龄、相貌、家庭信息等情况。一次次查证核实,终于落实了老人的家庭详细住址为马头镇小王店村。在与该村支部书记联系确认后,证实了走失的老人就是该村人。

  据介绍,王俊卿老人是因为和家人闹矛盾,生气离家出走的。离家后,他的家人也万分焦急,到处寻找。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