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公交车长开私家车送迷路小姑娘回家获赞

2016年05月24日00:00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一公交车长开私家车送迷路小姑娘回家获赞

    家长送锦旗感谢

  车长:这很平常

  本报讯 “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帮我们送回迷路的女儿!”21日上午,张女士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公交二公司,感谢三车队723路车长李洋帮助她迷路的女儿回家。

  14日傍晚6点左右,李洋驾驶723路公交车行驶到终点站,车内只剩下一名10岁左右的女孩,哭着说自己迷路了。李洋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耐心询问,得知女孩家在贾河。

  由于在郊区没有车,李洋将自己的私家车开过来送孩子回家,并给女孩家长打了电话。当车子行驶到江山路贾河村附近时,小女孩终于认了路。

  “幸亏孩子遇到好心人啊!”小女孩的母亲张女士十分后怕,可她连谢谢都没来得及当面对车长说。几经打听,张女士通过车队联系上了送女儿回家的车长李洋,并制作了一面锦旗,亲自送到车队当面言谢。“这其实是很平常的事情,也是我应该做的。”李洋说。

  郑州晚报记者 谢源茹 文/图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