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90岁老先生很精神 义务打扫楼前楼后20年

2016年05月24日00:00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一90岁老先生很精神 义务打扫楼前楼后20年

  90岁老先生很精神,有件事他坚持20年了

  本报讯 昨日清晨6时许,四棉东社区16号楼前,90岁的苏海滨老先生已经开始他每天的“工作”:打扫楼前楼后的卫生。

  楼上70岁的李女士说,只要不下雨下雪,老先生每天都会义务打扫楼前楼后的卫生,坚持20年了。

  社区工作人员米晓峰说,苏海滨是郑州四棉退休工人,老伴去世的早,子女平时都忙不在身边,九旬高龄的他多年来一个人生活,人很精神,每天都义务清扫门前的街道卫生和垃圾箱。

  去年夏天,一场大雨后,16号楼前积水,苏老先生不顾年迈,蹚着水冒雨找到下水道口,把堵塞物清出,积水消退了,而他也浑身湿透。

  “在苏老爷子的带动下,16号楼前的路面总是干干净净的,原来爱随手扔垃圾的人也都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内。最令人钦佩的是,逢年过节,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到家中看望他,他都婉言拒绝,说自己不困难,有退休金,让我们把礼物送给更困难的下岗职工。”米晓峰说,苏老先生常说,他干的活微不足道。他的行为也感动了其他几栋楼层,大家也相互监督,保护环境。

  老先生说:“我希望用自己的小小行动,带动更多人来热爱社区的环境,大家都行动起来,社区环境就会越来越好。”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线索提供 米女士(稿费50元)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